川普第八次對台軍售!美宣布海馬斯系統等3先進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21日宣布,國務院已經批准售台灣3項先進武器,包括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戰機外部傳感器,總價為18億8330萬美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說,這項軍售案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有助於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

 

中華民國國防部上午也發出新聞稿表示 ,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美國本次對台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強調,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俾依期程如質如預算獲得所需武器裝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於印太區域與台海戰略位置的重視,積極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