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台灣處中共侵略前線 盼與印度深化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21日)下午接受印度電視台專訪,提到近日斐濟事件,與共機擾台,吳釗燮指出,台灣位處中共威權主義對外擴張的最前線,因此台灣希望與印度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看到中共不斷試圖輸出威權主義,而台灣正好站在第一線,我們必須更加小心。中共輸出威權主義有一個慣例,就是當中共遭遇到內部統治危機時,它們會試圖對外尋求替罪羔羊,去製造紛爭轉移國內的注意力,而台灣就可能成為中共當局非常好用的替罪羔羊,因此我們必須更加小心,而且我們必須跟其它國家建立更多夥伴關係,印度是一個國家我們會想要發展友誼的。無論是在文化、醫療、勞工、健康,或是其它領域,貿易或經濟,我們希望繼續改善與印度的關係,讓印度人民和政府能認知台灣的重要性。」

吳釗燮表示,台灣雖身處中共威權主義對外擴張的第一線,不但要保護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同時也要保護自身的民主和自由,更有責任保衛自由與民主遠離威權主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