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轉向搶台股 10月佔比44%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從國際疫情爆發以來,穩定的經濟表現,成為外資停泊資金首選,根據金管會數據,10月21日,外資佔比達到44%,創下歷史新高,10月就明顯大量買超台股,顯示不論外資、國人民眾,對資本市場都相當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張振山:「(外資占比)將近44%,43%點多,這幾年來最高,對,應該史上最高的。 」

台灣疫情穩定,讓外資頻頻回頭,10月份轉為買超,金額多達238億元,淨額水位達1960億,整體外資比重,10/21日創下歷史新高的44%。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張振山:「可以看的到它有淨匯入,所以到10月來,我們股市的行情在國際上的表現應該是相當的亮麗。」

台股穩步在萬三上下,國安基金退場,並沒有帶來多少衝擊,回顧一整年台股交易,外資交易比重約26%,一般法人12%,本國人就高達6成,顯示國人對市場越來越有信心。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新開戶的家數也五六十多萬了,我想可以證明,外資當然是一個資本市場重要的成分,不過從國內目前的交易比例來講,本國人的資金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資金行情推升市場表現,不過官員也提醒,要留意未來疫情發展,國際政經變化,也有立委認為,台股1700檔股票中,多數上漲都屬於半導體、蘋果概念股,散戶民眾看得到吃不到,也有待主管機關,拿出活絡市場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