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藉光復統戰 陸委會:台灣存在與中共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不過,中共卻藉題發揮,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學術研討會」,還找台灣新黨郁慕明等人參加。陸委會表示,這次不折不扣的統戰工作,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已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藉舉辦所謂台灣光復75週年的活動,本質上就是不折不扣的統戰工作。」

中共22日上午在北京舉行「紀念台灣光復75週年學術研討會」,以「促統」做為主軸,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在會上再喊出,台灣前途將由全體中國人決定。陸委會嚴正回應。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不論是依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清楚證明台灣的存在,與中共毫無關係,這才是歷史定位。」

陸委會表示,台灣的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未來是由2300萬台灣人決定,台灣捍衛國家主權、堅持民主自由,也已經堅定的拒絕一國兩制,兩岸關係是雙方共同的責任,中共領導人必須勇於承擔。另外,對於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來台投案問題,陸委會再次表示,須由台港雙方政府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的問題。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港府一年多來毫無作為,令犯嫌繼續逍遙法外,被害人情何以堪,公理正義又何在呢?港府的責任感在哪裡呢?裝睡的人實在是叫不醒。」

陸委會表示,港府應務實回應台灣已提出過3次的司法互助請求,早日將犯嫌繩之以法,實踐司法正義,另外,對於有在台港人成為中共情蒐工具,陸委會說,已請內政部移民署查處,情節嚴重者,將不排除撤銷居留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