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解除曼谷緊急狀態 學生領袖獲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泰國從7月以來,爆發多次大規模示威活動,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上週四(15日),泰國當局更是宣布曼谷實施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集會,不過示威民眾沒有停止活動。今天早上(22日)帕拉育釋出善意,宣布解除緊急狀態,同時被逮捕的學生領袖也在今早獲釋。

泰國反政府示威領袖 Patsaravalee Tanakitvibulpon:「我今天確實得到了一些公正。但實際上,儘管這些指控至少要處以兩年以下的監禁處罰,但他們不應該一開始就發出逮捕令。但是,我確實見證了法庭上的正義。法院認為我仍然是學生,而且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有表達自由的權利。我確實相信泰國社會仍然存在正義。」

好,而昨天(21日)示威者給帕拉育3天期限辭職時,學生示威領袖帕薩拉瓦利隨即被逮捕,但示威者揚言周末要發動更大型抗議。帕薩拉瓦利今天走出法院獲釋時,高舉示威者手勢,並表示,法官認為指控並不嚴重,因此獲得釋放。她也提到,帕拉育在過去6年沒有為人民造福,沒有繼續任職總理的合理性,必須連同內閣一起請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