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冒險通過斷軌 林佳龍震怒要求台鐵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台鐵就在昨天(10月21日),也就是普悠瑪翻車事故滿兩年時,被爆出5月19日台中成功站南側出現44公分斷軌,還讓莒光號、普悠瑪號兩列車冒險通過斷軌處,離譜的是,早在3月就發現鋼軌出現裂痕卻沒更換,交通部長林佳龍震怒,要求台鐵徹查,三週內做出懲處。

交通部長 林佳龍:「519的斷軌事件,顯然在處理過程有重大的疏失。」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重話!因為就在10月21日普悠瑪翻車事故滿兩年之際,台鐵被發現又出了大包。台中成功站南邊,3月3日被工務人員發現鋼軌有裂縫,當時緊急以魚尾鈑加強固定,卻沒在夜間軌道封閉時抽換鋼軌,直到5月19日晚間6點59分,一列區間車行經時出現重大撞擊音,司機員緊急通報,這才發現鋼軌已經斷裂、爆開,四散在一旁,運安會公布了斷軌照片,這是事後將碎片撿回拼湊的鐵軌,看起來怵目驚心,有問題的竟長達44公分,然而台鐵在5月19日當天晚間7點27分封鎖搶修前,還讓一列莒光號和普悠瑪號高速通過,相當危險。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 VS. 台鐵局長 張政源:「我們的同仁沒有按照SOP來處理。是嘛。如果按照SOP,當時發現緊急處理之後,當天晚上封鎖路線就要換軌,我們的SOP如果有確實執行,是不會有安全顧慮的。」

然而如此嚴重的問題,5月19日發生後,台鐵卻完全沒讓交通部長林佳龍知情,一直到10月19日,林佳龍開會得知後震怒,要求擴大懲處。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 VS. 台鐵局長 張政源:「他是屬於行車異常,因為沒有發生重大事故,不會送到部長那邊,我想部長在那段時間是不可能知道。講個不客氣的,如果發生事故還得了。」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 VS. 交通部長 林佳龍:「雖然沒有發生重大的事故,其實作為主管要有警覺性。這是一個很明顯的疏失。」

嚴重斷軌,卻只被列為「行車異常」,因此沒向上通報,台鐵更被發現,從107年到今年10月就出現9件斷軌和裂縫事件,讓立委砲轟要求徹查。

時力立委 邱顯智 VS. 交通部長 林佳龍:「那台鐵局長要不要下台,部長你覺得呢?這要怎麼處理?我們兩週內,就是把它調查清楚,我們一定會追究跟懲處。」

林佳龍要求台鐵兩週內得完成調查報告,第三週就要完成懲處,層級將可擴大到局長,運安會也同步展開調查,除了要釐清責任歸屬,也要給民眾交代,否則運安再出包,實在很難讓乘客對台鐵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