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然涉共諜 疑透過「月月會」吸收退役幹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軍情局退役人員被爆成了共諜,2人交保1人收押禁見。被收押的退役上校張超然,疑似透過退休情報員聯誼組織「月月會」物色吸收下線,發展組織,全案將擴大追查。根據了解,月月會是早期軍情局離退人員的聯誼活動,每月舉辦聚會,凝聚情感,雖然與會者都很年長,但疑似成為張超然物色共諜的場所。

軍情局退疫上校 張超然 VS. 記者:「你是被冤枉的嗎?有沒有話要說?」

戴著口罩,快步往前,被帶上囚車,他是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因為涉入共諜案,遭收押禁見,檢調偵監發現,張超然每個月固定參加軍情局退役幹員聯誼活動「月月會」,從中物色對象。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月月會或者叫忠義同志會,是軍情局早期早年離退人員,組的一個吃飯會,參與大概都在黨國時期,所以年紀都比較長,這一位被收押的張姓嫌犯,他確實是有參加這樣的聯誼會,我不太認為,不管是共諜或者情報人員,會在這樣的餐會上直接談,是不是在那邊物色,有可能。」

張超然每個月出席月月會,物色吸收可能發展下線的對象。

而另一位涉案,已15萬元交保的退役少將岳志忠,則是另一個退役情報員組織忠義會的副理事長。

張超然還供稱,中共國防部前部長的乾兒子是他在中國潛伏時期的拜把兄弟。三人多次前往中國,引發質疑。

忠義會理事長 陳虎門:「也許他們裡面(中國)有親屬,或是有好朋友,我們不曉得。也許像張超然,他也許是說,他那裡做生意也不一定啊。」

三位涉案的軍情局將校都不承認被吸收,不過傳出岳志忠和周天慈指稱,自費買機票到中國後,有配合張超然在廣州的安排,接受中方食宿招待。檢調掌握三人曾搭同班飛機飛往中國,三人辯稱是機上巧遇。檢調還監聽到,張超然曾經向中方透露,表示周天慈會請岳志忠「帶禮物去」。甚至檢調還掌握,張超然曾私下抱怨,月退俸遞減只剩7萬多元。而他也在廣州和海南省海口經營香蕉及檳榔種植生意。

軍情局退疫上校 張超然:「我是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

脫口稱自己是特務,卻因為涉及被中共吸收回台發展共諜組織,遭到收押禁見,不只自己得面對司法,還讓情報人員名譽受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