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芭樂盛產 黃偉哲視察外銷香港情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台南芭樂正值盛產期,市長黃偉哲週四(22日)到楠西集貨場,視察芭樂外銷香港情形,要求做好儲運及檢驗工作,保證外銷暢通,才可以調節國內產銷,穩定市場價格。

一箱箱台南芭樂裝滿整個貨櫃,封櫃後將要外銷到香港。台南市長黃偉哲和農糧署人員一起視察楠西集貨場,了解芭樂從檢驗、分級到包裝整個作業流程。

楠西福農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其福:「我們今天有兩個貨櫃,全部有1220箱,每一箱是6公斤。」

台南市長 黃偉哲 :「現在疫情當中我們人是不可以出國的,但是我們優質農產品是一定要出國去打亞洲盃、打世界盃的,所以我們過去已經在外銷上能夠打好佳績,現在我們還要更上一層樓。」

根據農業局統計,台南芭樂種植面積 1499 公頃,佔全台總面積的百分之二十,排名第二,每年總產量約 3萬3825 公噸,主要產區為楠西、玉井、大內等區。外銷逾 20 年,以加拿大為主,香港居次,去年更突破了美國外銷市場。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從去年開始芭樂已經可以外銷到美國了,已經突破障礙到美國了,當然其他的通路,像今天我們在福農這個地方,能夠出兩櫃到香港,這是我們一個前瞻點,能夠繼續突破,將來這邊會陸陸續續,好幾櫃能夠出去到國外市場。」

芭樂富含維他命C,營養價值高,台南芭樂爽脆多汁,具有特殊的甘味及香氣,受貿易商青睞,近三年外銷香港,從前年出口總量581公噸,截至今年10月份已出口總量為708公噸,外銷量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