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二戰最大5噸炸彈」不慎引爆 衝出超高水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波蘭 希維諾伊希切市(Swinoujscie)發現二戰期遺留下的最大未爆彈。海軍人員準備拆除卻在水底不慎引爆,海面衝出超高水花、威力驚人,連附近城市居民都能感受到地面震動,所幸無人傷亡。

這枚重達5噸的炸彈 綽號為「高腳櫃」(Tallboy),也被稱為「地震炸彈」,是1945年英國空軍(RAF)在襲擊一艘納粹戰艦時投下的,這枚炸彈包括2400公斤爆炸物。

2019年9月當地在斯塞新港(Port of Szczecin)進行航道深挖工程時被發現。海軍拆彈專家13日原本要透過緩燃方式拆彈。拆除前,當局撤離周邊地區超過750人,不過在拆除 過程中,炸彈不慎爆炸。

影片中可見爆炸當時海面衝起超高水花,附近城市居民也都感受到地面震動、威力之大,所幸人員皆在危險區外,無人受傷。

在波蘭,仍能發現二戰時遺留下未爆炸的炸彈、導彈和手榴彈,而這是波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拆彈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