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旁邊比坐對面更易染疫!日本超級電腦模擬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日本研究所團隊利用超級電腦「富岳」,模擬中共病毒的防疫對策發現,在餐廳的4人桌用餐時,感染風險最高的位置,不是坐在感染者正對面,而是感染者的旁邊。

日本媒體報導,研究團隊使用超級電腦「富岳」來計算中共病毒,在各種情境下傳染的風險。「富岳」模擬 當在餐廳同坐一桌,談話約1分鐘左右的狀況下,坐在感染者身邊的人,會比坐在對面的人接觸到約5倍的飛沫,是被傳染風險最高的位置。

因此與隔壁座位間設置隔板、通風等防疫措施相當重要。而在模擬音樂會等多人合唱時的傳染風險時發現,唱歌會比談話多出好幾倍的飛沫。

如果是多人同時對同一方向唱歌,將產生向前的氣流,飛沫會被傳得較遠,站在前排的人被傳染的風險很高。這種狀況下,若戴上 覆蓋嘴巴的面罩 或 減少人數,可降低傳染風險。另外,針對不同濕度的環境,「富岳」模擬在辦公室內,座位距離1.8公尺的人 所接觸到的飛沫量發現,濕度90%與濕度30%相較,在較乾燥的濕度30%以下環境內,飛沫容易呈現霧狀擴散,接觸到的飛沫量是濕度90%環境中會接觸到的3倍。也就是說,在房間中增加濕度,將有助於防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