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連飛1.2萬公里創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科學家追蹤,一隻只有幾百公克重的 斑尾鷸(bar-tailed godwit)連續飛行11天,從美國阿拉斯加 飛了超過1萬2千公里的距離到紐西蘭,刷新鳥類連續飛行最遠距離的世界紀錄。

這隻雄性斑尾鷸從今年9月16日,從阿拉斯加西南部出發,以時速89公里的速度飛行,在11天後抵達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Auckland)附近的一個海灣。

科學家在牠身上安裝5克重的衛星標識器,以便追蹤牠遷徙的情況。在離開阿拉斯加之後,牠飛越阿留申群島、夏威夷、斐濟等地,直到抵達紐西蘭。

科學家指出,牠的連續飛行距離為1萬2,200公里左右,總飛行時間約為224個小時。相較之下,先前的紀錄保持者在2007年創下的最遠距離紀錄是1萬1,680公里。雄性斑尾鷸的標準體重介於190至400克之間。在長途飛行之前,牠們可以使體型倍增,但讓內部器官縮小,以減輕負荷。專家說,這種鳥類被視為擁有「噴射戰機」的特徵。

很長的尖翼和全身光滑的設計給予牠們很多空氣動力學上的潛能。而且牠們似乎有能力獲知牠們身處地球的何處,就好像隨身帶著地圖一樣。這一點連鳥類專家到目前都還無法解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