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背老婆賽跑」爬坡涉水趣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芬蘭在1990年代率先開辦「背老婆賽跑」,受到全世界不少人喜愛。匈牙利在10月份舉辦了第一場「背老婆賽跑」,由丈夫背著妻子,跑完全長260公尺的野外賽道,妙趣橫生。

將妻子倒掛在肩膀上,三,二,一,出發!選手們穩穩的向前奔跑。10月3日,匈牙利首度在東部塔皮奧比奇克(Tapiobicske)村莊舉辦「背老婆賽跑」,吸引不少觀眾到場加油。

比賽設有不同的地形障礙。首先,選手們來到水坑,穿過泥水之後,接著爬上高坡,然後在上下起伏的丘陵間穿梭,賽道全長約260公尺。根據規則,丈夫可以利用各種方式扛起妻子跑到終點,要想獲勝,怎麼背是關鍵之一。

參賽者 TAMAS KEKI:「我們在網路上查了怎樣背老婆最好,然後我們在一條路線試了試,這就是我們所有的準備工作了。」

比賽吸引了數十對夫妻參加,一共進行兩輪,最終有四對夫妻進入決賽。獲勝者不僅贏得啤酒,還可拿到獎牌。

冠軍 ADRIEN ACS:「這比賽對我來說,當然是容易多了,因為(我先生)丹尼需要用比較大的力量,而我也非常以他為榮。」

1990年代,芬蘭率先開辦「背老婆賽跑」,在愛沙尼亞、立陶宛和斯堪地那維亞等地特別受歡迎。匈牙利冠軍夫婦表示,希望未來有機會參加世界錦標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蓉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