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蕭條飛機何去從?拆成二手零件成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在全球航空業景氣低迷之時,二手飛機回收產業正悄悄的蓬勃發展,航空業為降低成本而提早退役舊型機種,機上許多高科技、高防護材料的回收再利用,成了各行各業爭相購買的熱門商品,出現了「需求海嘯」。

在停機坪上的是退役後正在拆解的客機,不只機翼上的引擎拆了一半,走上梯子,登上機艙一看,座椅全沒了,內裝空蕩蕩一片。

AEROCYCLE執行長 RON HABER:「這是一架空中巴士310,我們開始拆解其零件和清理這架飛機。」

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各國紛紛關閉機場,全球航空業首當其衝,各國航空公司開始提前將舊型機種退役或轉賣,讓二手可維修材料市場蓬勃發展,對二手飛機零件的「需求海嘯」應運而生,意外成了熱門新產業。

AEROCYCLE執行長 RON HABER:「在這後面是袋子,我們正在做的很特別的事情,您在牆壁上所看到的絕緣材料,正是我們做這行的原因,我們已經將其交給魁北克的一家製造電動客車的公司。他們想重複利用這些絕緣袋,用在其他公交車上,因此,我們現在正在嘗試將其拆下出售。」

疫情預計致使2020年的乘客人數下降55%,促使航空公司將舊飛機提前退役,全球客運和貨運機隊的使用率也只達60%。

如今,二手可維修材料市場正在密切關注全球停飛飛機的命運,顧問奧利弗·懷曼(Oliver Wyman)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因航空公司尋求降低成本,此類二手零件將出現「需求海嘯」。

根據數據公司Cirium的資料,到2023年,用於零件或報廢的飛機拆卸量將逐年攀升,達到1,000架,相比2016年以來每年約為400到500架,數量增長近一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