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電話通話中!埃及超狂收藏喚醒舊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一些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董電話,因為一個家庭的子承父業,被保存了下來。埃及一位65歲的電話修理師,平時不用手機,而是使用百年前的老電話,與外界聯繫。他還收藏了各式舊電話,打算代代相傳。

一台復古型電話放在桌上,鈴聲響起,拿起聽筒貼住耳朵,與對方通起話來,這不是懷舊電影場景,而是65歲的埃及古董電話收藏家圖基(Hassan al-Tourky)的生活日常。

他是現代少數不攜帶手機的稀有人種,平時都用客廳一台1898年的木箱古董電話,與親友聯繫,在這裡,時光彷彿倒流至20世紀初期,而這些只是他的收藏品之一。

在開羅市中心繁忙的阿塔巴(Attaba)市場上,圖基擁有一間電話維修店,店裡收藏著不同年代的老式電話。

埃及古董電話收藏家 圖基:「這是國王法魯克一世的電話,可追溯至1933年,是王室專用。」「這是西門子公司,贈送給發明家暨工程師湯姆森.哈德森的電話。」「這是查理.卓別林的電話,這個要掛在牆上,然後這個放在桌上,兩個是一對。」

這些收藏品是圖基從拍賣會上購買,或是從舊宮殿和別墅的廢棄物中收集而來,之後他再將這些電話修好,恢復到可用狀態。

埃及古董電話收藏家 圖基:「(修舊電話)是我的職業,我父親和祖父的職業,我從他們那裡繼承而來。我很喜歡,因為這是我們的專長。」

近年來,手機市場蓬勃發展,圖基原本可用每個月2萬埃及鎊,折合約台幣3萬7千元的價格將商店出租 ,但他熱愛修理舊電話,即使現在每個月只收入5千埃及鎊,也令他心滿意足。

圖基的兒子們經常來店裡幫忙,並為父親的職業感到驕傲。

兒子 哈桑(Mohammed Hassan):「我們為我父親的職業感到驕傲,因為他繼承了他父親的職業,這是我們感到自豪的,這也是屬於我們的東西。」

圖基賣出了一些收藏品,留下一部分打算傳給兒子們,希望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老式電話,能夠代代相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