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法國美味鵝肝業者減產13%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鵝肝、魚子醬和松露,是法國三大美味,尤其是鵝肝。儘管在疫情的衝擊下,餐飲業遭受了重創,但喜愛美食的人們,對鵝肝的青睞,依然不減。

鵝肝,是一道著名的法國料理,原料是經過特殊方式餵養的鵝或鴨的肝臟,味道異常肥美。

然而,在一場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疫情之下,大批餐館關門,鵝肝料理也和許多高級食品一樣,面對需求大幅下滑的困境。

法國鵝肝行業委員會主席 Michel Fruchet:「在封鎖期間,我們幾乎60%的生產受到了影響,但40%的大型零售商沒有受影響,這期間人們沒有吃到很多的鵝肝。」

?了減少生產商的損失,法國鵝肝行業做出了減產決定,使2020年的鵝肝產量比2019年減少了13%。

不過,隨?法國疫情再次升級,當局宣佈宵禁,讓鵝肝行業迅速復甦的希望破滅了。好在聖誕季馬上就要到來,生產商們希望能夠抓住今年最後的機會,提高銷售量。

法國鵝肝行業委員會總監 Marie-Pierre Pe:「我們與餐飲業有夥伴關係,在12月的第一週舉辦的鵝肝週里,會有開放日等活動,在文化遺產日期間,已經在製造商的農場里舉行了。」

根據傳統,每年的年底聖誕季是鵝肝銷售量的旺季,通常可以佔到全年總銷量的70%左右。疫情之下,人們即使不去餐館用餐,仍然可以在商店里購買鵝肝,在家裏烹飪美味的節日大餐。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