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家族在中國暴利涉敏感科技 牽動對中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拜登兒子的郵件,爆出拜登家族在中國的黑幕,透視拜登在華府的47年,掌管外交資源,他的對中政策,也隨著兒子韓特拜登進入中國後,跟著改變。

前美國國務卿 凱瑞(2015.09.25):「習主席,歡迎來到華盛頓DC。」

2015年習近平訪美,前美國國務卿凱瑞用流利中文熱烈歡迎,時任副總統拜登也在一旁接見,透露與中方的友好關係。其實,1991年的拜登曾被視為對中強硬的鷹派,不贊同時任總統布希延長中國最惠國待遇、2001年訪中會見中共黨魁江澤民時,還曾關切中國人權。

但就在2007年,拜登成功連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躋身美國政治頂層後,韓特政二代進入國際商界,並在2009年與前國務卿凱瑞之子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共同創辦一間投資公司(Rosemont Seneca),在拜登家族與中共做生意的過程中,起到了關鍵作用。

2013年12月,韓特隨著時任美國副總統的父親拜登乘坐「空軍二號」訪問中國。返美10天後,渤海華美基金就在上海註冊成立,並由四家中美機構共同組建,其中包括韓特的投資公司(Rosemont Seneca),以及紅色台裔商人林俊良創立的桑頓集團(Thornton Group),林俊良長期牽線韓特,從2010年至2014年至少5次到訪中國,與大陸多名銀行界、商界高管等人會面。不過渤海華美有80%是由中方實體控制,為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企業注資。

香港政治評論家 桑普:「他不是跟一般的中國平民來做生意,他是跟有黨國背景的人交往、交流,一起成立渤海華美這個集團,他這個地方跟中資有多少千絲萬縷的關係,而且更重要的,他是投資到中國,監控新疆維吾爾族的一個APP,一個應用程式裡面去。」

渤海華美在成立後,投資了多筆與美國、中共敏感技術有關聯的交易。2014年,曾與從事核反應堆開發的中共國企廣核(CGN)合作,不過其顧問16年在美國被控串謀協助中共、非法取得美國敏感核技術,被判處2年徒刑。2015年,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的子公司合作,後來被爆出,中共的第五代戰機殲-20,竊取了美國的F-35戰機技術。並且在2017年投資曠視科技(Megvii)協助中共監控人民,該公司後來遭到美國政府制裁。

前美國副總統 拜登(2014.10.02):「我不知道聽到關於中國(中共)會打敗美國這種說法有多久了。但我希望中國(中共)能繁盛,因為他們在經濟上的成功,是符合我們利益的。」

拜登對中政策的轉彎,在2014年時就曾說過,要在經濟上與中共密切合作,並且不認為中共會打敗美國,而這次在代表民主黨出選總統時,也曾暗示不認同川普對中加關稅的措施。

拜登 vs.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主持人(2020.08):「(有些人曾說川普的立場是好的,可以反制中國(中共)影響力,你會繼續這些關稅措施嗎?)不,聽我說,是誰說川普的主意是好的?)」

大選前,拜登家族被爆出一連串與中共掛勾醜聞,香港政治評論家 桑普就認為,如果拜登真的當選總統,美國將會淪落中共手中。

香港政治評論家 桑普:「中共也會把這個東西成為自己的把柄,一但拜登當選,你可以看得到,美國很可能成為中國的另外一個省,你看到很多香港的官員,很多一些中共在台灣的代理人,都是因為有把柄在中共手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