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全台降溫 週日北部最低1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來關心天氣,今天是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氣象局表示,傳統上是北方已經要結霜,意味天氣要變冷,而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都會有降溫的現象,預計最低溫會發生在星期天的清晨,北部及宜蘭地區低溫大概會來到18到19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我們預估這一波東北季風,會為全台都會帶來降溫的現象,我們預計最低溫會發生在禮拜天的清晨,預計大概北部這個區域,還有宜蘭這個區域的話,低溫大概會來到18到19度左右。目前是受到東北季風以及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所以整體來說,雲量都比較多,那目前,整個降雨的區域,大概是落在北部的區域,還有東半部的區域,那隨著整個乾空氣,開始往南移動的時候,整個雲帶會慢慢是往,就是比較偏向中南部這個區域做靠近,所以中南部地區的話,在今天甚至到明天,可能還是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發生。」

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容易有9至11級的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也會有較大的風浪,請觀眾朋友要注意了。另外,由於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氣象局解除了大雨特報。但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