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拜登躲地下室 川普拜登最終辯交鋒六大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好,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最終回,川普與拜登在六大議題上展開對決。結束後,美國主流媒體刊登民調,看誰贏了這次辯論。CNN的結果是拜登以53%對39%勝出,福斯新聞的結果則是,川普以74%對24%,贏過拜登。

民主黨總統提名人 拜登:「我將要做的是確保所有人總是戴著口罩。我將確保進行快速的病毒檢測。」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我們不能像喬那樣把自己關在地下室裡。他有實力把自己關起來,我不知道,顯然他在別的地方賺到了錢。」

如何防控疫情成為當晚的首個話題。拜登攻擊川普未能採取有效措施遏止病毒傳播,導致美國20多萬人喪生。

民主黨總統提名人 拜登:「他說我們要學著與病毒一起生活,人們正學著因此而死去!今天你們家中廚房餐桌的椅子是空的。」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瘟疫來襲不是我的錯,是中國的錯。瘟疫的到來也不是喬的錯。是中國的錯。」

主持人隨後拋出國家安全議題,川普找到機會,要求拜登回答近日曝光的韓特·拜登「電郵門」醜聞。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喬,當這樣的事情發生時,你是副總統。不應該發生,我想你欠美國人民一個解釋。」

民主黨總統提名人 拜登:「我一生沒有從外國來源拿過一分錢。」

拜登矢口否認川普的指控,並依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攻擊川普在中國開設秘密銀行帳戶。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我沒有從中國賺錢,你賺了!我沒有從烏克蘭賺錢,是你!我沒有從俄羅斯賺錢,你賺了350萬美元,你的兒子給你的。他們甚至有個合同說我們必須給大人物10%(股份),我認為你就是那個大人物。」

民主黨總統提名人 拜登:「5名前中情局的負責人,來自兩黨,說他說的是一堆垃圾。沒有人相信除了他和他的好朋友朱利安尼。」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你的意思是(亨特)筆電是另一個俄羅斯騙局嗎?你在開玩笑吧?」

川普還提及拜登兒子亨特的前合夥人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在辯論會前剛剛舉行了一場新聞發布會。作為直接人證,他表示拜登確實介入了亨特與中國一家能源公司合作的業務,並獲得了10%的公司股份。]

在氣候議題上,川普揭露拜登多次公開反對水力壓裂開採天然氣,對能源州選民撒了謊。

民主黨總統提名人 拜登:「我從未說過我反對水力壓裂開採。」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你在錄像中說了。」

民主黨總統提名人 拜登:「我沒有。把錄像展示出來,放到你的網站上!」

共和黨總統提名人 川普:「我會放到網上的。」

民主黨總統提名人 拜登:「放到你的網站上!」

根據左媒CNN當晚的事實核查,拜登確實在這一議題上言論不一。而川普團隊迅速在其推特上貼出證據,視頻觀看人次短時間內上衝950萬。

這是大選日前最後一次總統辯論,拜登屢次否認其家族參與對外國的權錢交易,並聲稱林肯是美國歷史上最種族歧視的總統,都引發很大爭議。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