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虛炒「抗美援朝」.美軍「立體登陸」南海跳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今年是韓戰70周年,中共今天(23日)在北京,高調舉行所謂「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習近平喊話,稱「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似乎說給美國聽。引發網民一片嘲諷。外媒法廣評論說,習近平借「抗美援朝」打氣,實際是為身陷困境的中共政權,實施精神上「解圍」。

習近平率領中共政治局七常委,紀念所謂抗美援朝,連低調少見的副主席王岐山都現身。擺出表面團結,釋放信號,揚言「惹不得」。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正是它們(中共)自己心虛的一個表現。這場(韓戰)戰爭,凡是中美關係不好,(中共)就給它拿出來講一講;然後中美關係好的時候就把它藏起來,就沒人再提,上一次提到這個中美、抗美援朝,是50周年時候是江澤民。」

習近平聲稱,「打破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說法卻是建立在虛假歷史。中共不只造假宣傳領導對日抗戰、還造假扭曲說美國侵略北韓、美軍第七艦隊侵入台灣海峽;歷史事實卻是,北韓在蘇共同意下侵略南韓,中共動用百萬軍隊配合,包括留在大陸的國民政府軍人,死傷、凍死慘重;美軍麥克阿瑟,率領聯合國軍隊抵抗,聯合國大會1951年通過第498號決議,譴責共軍「侵略行為」。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完全是一套虛偽的宣傳。」「最後只維持回到了三八線,也就是說回到戰爭之前,那麼等於說中國這些人都是白白死掉了。」

中共炒作「抗美援朝」假歷史,號召對抗敵人,聲稱不坐視分裂領土,暗指台灣。不過,軍事專家觀察共軍動態:

台灣軍事專家 吳明杰:「近期共軍非常多的一個演習,從本來是外擴型侵略型的演習,變成一個內縮的一個防衛性的演習。他感受到美國的威脅的壓力,恐怕還大於他對這個奪取台灣的企圖。」

美軍10月在沖繩附近展開高尚怒火(Noble Fury)演習,10月底還有利劍大型奪島軍演。英國《泰唔士報》(21日)報導,美軍以二戰太平洋「跳島戰術」為基礎改良操演,建構「遠征前進基地作戰」。吳明杰認為,中共南海七個人工島礁,要擔心了。

台灣軍事專家 吳明杰:「現在整個作戰模式已經改成是立體登陸。中共在南海7個島礁擴張,非常可能被這種跳島戰術給奪取,共軍在南海是全力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