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桃園城市故事館 探索歷史文化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桃園市目前有30座以上的城市故事館,大都是由歷史建築修復,不只保存與呈現在地歷史風情,也活化利用成為文創園區、藝術村、木藝博物館等。即日起至明(2021)年2月21日,桃園文化局舉辦走讀城市故事館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尋訪桃園文化之美。

「桃園77藝文町」前身為桃園警察局日式宿舍群,活化後成為文創園區。桃園忠烈祠,前身為日本人所建造的「桃園神社」,也是台灣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神社。桃園車站周邊舊倉庫則改造成為軌道願景館,而2010年完工,擁有多種藝文空間的桃園展演中心,像這樣的城市故事館在桃園就有30座以上,每座故事館皆擁有不同的特色及氛圍。

桃園市長 鄭文燦: 「文化局推出這些故事館,社區走讀的計劃,總共有7條旅遊路線,透過旅遊路線可以看到桃園的文化設施,真的非常多樣,同時也推出25個故事館線上的導覽。」

親自造訪過多座桃園城市故事館的旅遊說書人謝哲青表示,每次造訪桃園都會有耳目一新的感受,相信透過文化走讀活動,桃園市民可以加深對家鄉的熱愛。

旅遊說書人 謝哲青:「桃園擁有台灣最多的眷村,那其實文化走讀裡面可以看到。」「實際上你擴展出去,包括了干城、龍岡這些地方,從它的市場到它不同的角落裡面,可以看到所謂的外國東南亞文化、異域文化,在台灣落地深耕的所在。」「如果來到桃園的話,這些老市場、舊市場是值得參觀拜訪的所在。」

市長鄭文燦還提到,除了歷史建築活化,未來可望培養更多優秀的故事館經營人才,擁有策展能力及經營管理能力,能帶領城市故事館發揮獨特的文化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