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畫筆見證歷史 南投稅務出張所繪畫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西元1936年落成的「南投市稅務出張所」,是日本當時在台灣設置六個稅務出張所,僅存的一處建築,2009年被定為歷史建築。幾年前經過縣府文化局整修活化,作為文創藝術展演空間。週四(22日)起,在這展出《看見與穿越》繪畫展,讓民眾了解它的歷史與建築特色。

全南投縣唯一獲得保存的日治官署廳舍,南投稅務出張所,展現古色古香的風貌。藝術家們透過畫筆,紀錄它的建築美感和人文氣息。這一幅用木筆淡彩展現的「午後之約」,勾勒出舊建築質樸的風貌。

參展畫家 林進達:「是用樹枝把它削尖之後,沾墨畫完輪廓,然後再用水彩來上色的一種表達的方式。用我的筆把它紀錄下來,那希望可以給,除了留下歷史見證以外,也可以讓我們的群眾去感受舊建築的美好。」

「出張」就是日語出差的意思,出張所整修活化後,結合文創、飲食,以貓羅溪諧音--貓作為吉祥物,讓蘿西家族進駐其中,希望結合在地觀光產業。這一幅「與蘿西的對話」,勾起大家童年的回憶,讓人倍感溫馨。

參展畫家 姚淑芬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一個健康的心理跟愉快的心裡,有幸福感。(膠彩)它的工序比較繁瑣,必須要一層一層的上(色),而且要滿久的時間才會乾,所以畫出來它有它的透明感而且它又有它的厚度。」

策展人 張凱惠:「為甚麼我們這個展覽名稱要叫「看見與穿越」呢?就是我們認為就是說,我們要更往前之前我們要先看見自己。當我們了解自己的歷史、文化故事之後,然後我們再來就是,再更往前面的追求才可以更好這樣子。」

現場共展出10位畫家,總共20幅創作。聆聽著台灣經典民謠,彷彿帶著民眾穿越時空,窺見在歲月的洗禮下,南投市的歷史與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