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紫粉鑽「玫瑰花魂」 價格上看11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一顆在俄羅斯開採的橢圓形鑽石,鮮豔帶有紫粉色,被命名為「玫瑰花魂」。外界預估,拍賣價格上看新台幣11億。

晶瑩剔透、閃爍著迷人光芒的紫粉色橢圓形鑽石,被命名為「玫瑰花魂」(The Spirit of the Rose),是從俄羅斯最大的粉紅色水晶切割出來,重達14.83克拉,由俄羅斯鑽石生產商阿羅莎(Alrosa)所開採。

蘇富比亞洲珠寶副主席 于文浩:「我們很榮幸能提供同款中最大的鑽石,14.83克拉,華麗的紫粉紅色鑽石,內部無瑕,並帶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名稱『玫瑰花魂』。」

彩色鑽石具有特殊且天然的晶格結構,能透過光折射出特定的色調,有別於一般亮白色的鑽石,每顆彩鑽都是獨一無二,近年來也成為各國富豪熱愛的收藏品。

蘇富比亞洲珠寶副主席 于文浩:「粉紅色鑽石整體上是非常罕見的,以粉鑽聞名的澳洲的阿爾蓋爾(Argyle)礦山將於今年關閉,因此在需求量繼續上升的狀況下,供應卻非常有限。」

目前「玫瑰花魂」已在香港、新加坡和台北展出,並將於11月11日在日內瓦進行拍賣,預計將引起激烈競標。外界預估,拍賣價格上看3800萬美元,約相當於新台幣11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