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首創課業諮詢熱線 線上學習不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因中共肺炎疫情停課半年多的菲律賓,終於在十月初順利開學,但各級學校全都採遠距教學,為了避免學生因此學習落後,有一個城市前所未有的成立課業諮詢熱線,讓學生可以很容易就聯絡到老師,詢問課業上的問題。

明亮的室內空間整齊排滿大量的桌子和透明隔板,戴上口罩和面罩的熱心老師在電腦螢幕前指導學生課業。

菲律賓10月5日終於開學,但在中共肺炎疫情尚未和緩的情況下,各級學校全部採以線上教學。而在同一天,首都馬尼拉地區的一個城市則史無前例的建立「課業諮詢熱線中心」,地點在當地一所學校的大禮堂,匯集了公私立學校約70名教師,在線上專門為學生解答各種課業難題。

高中數學老師 AILENE ALMOITE:「這個方案對學生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他們無法一直輕易的找到老師問問題。」

課業諮詢熱線的方案是為了避免學生因不適應遠距教學,而導致學習落後。學生可以在平常日的早上十點到傍晚七點間,經由電話、臉書或電子郵件聯絡諮詢熱線上的老師。目前詢問最多的科目是數學和英文。

方案團隊主導人 FERDINAND DELGADO:「有品質的教育必須持續,就因為正發生大流行病,所以學習的品質不應受到影響。這個方案是為了加強政府幫助學生接受教育所做的努力。」

近來中共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全球單日通報數更屢創新高,許多國家都出現疫情反撲現象。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七月時下令,在疫苗問世前,學生不能回校上課。至於課業諮詢熱線的方案則會一直持續到學生能重返校園上課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