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攻太空衛星市場!攜手比爾蓋茲投資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看好太空商機,許多大廠投入建置低軌道衛星。相較於傳統,低軌道衛星更便利、功耗成本也較比低。許多大廠搶攻布局,不讓亞馬遜專美於前,微軟和太空公司SpaceX,攜手合作。台灣面板大廠群創,也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投資的新創公司,研發成功的衛星天線,在本週的台灣光電展,首次亮相。

美東時間10月18日上午,SpaceX旗下獵鷹9號火箭,將60顆「星鏈」網路衛星,送入太空。這也是SpaceX今年第18次升空。看好太空商機,產業界進軍市場。20日,微軟宣布與SpaceX合作,使用SpaceX的低軌道衛星,針對太空客戶,推出雲端運算服務。

群創業務四處處長 謝秉勳:「天上來的訊號,可以比我們現在,我們未來的整個5G的訊號架構,會更有效率的連結。」

同一天,台灣面板大廠群創也宣布,攜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投資的新創公司Kymeta,完成全球獨家研發,液晶超表面平板衛星天線。

群創執行副總經理 丁景隆:「它是一個平板天線,但是它的電波,可以精確的指向你要的地方,不需要機構上的移動。」

群創董事長 洪進揚:「液晶天線,就是透過它液晶的特性,就能夠達到,一樣是傳輸,一樣是溝通,一樣是建構人之間的一個橋梁。」

根據資料顯示,預估2020年底,太空產業的雲端服務總收入,可達150億美元。許多大廠投入建置低軌道衛星,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投資的太空服務公司SpaceX、亞馬遜、臉書等。台灣也積極推行「Beyond 5G(B5G)低軌通訊衛星」計畫,帶動台灣衛星通訊產業發展。

群創執行副總經理 丁景隆:「Beyond 5G是不連基地台,它連某一個衛星的接收站,但是衛星的接受站,是每一台車都是,每一個房子都是的時候,它就是5G的另外一個解決方案。」

群創總經理 楊柱祥:「未來的衛星通訊裡面,台灣佔有一席之地,群創貢獻我們的心力,而且這個也可以厚植,平常叫做民間產業,戰時的時候變國防產業,來幫助,確保我們的家園。」

群創協助開發的液晶超表面平板衛星天線。目前在歐美國家有少量試用,預計終端產品,最快在2020年底上市,用於緊急應變、軍方等機構。如果要進入民眾的5G生活圈,預計到2025年,才有機會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