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內參 洩中共洗腦官員秘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大紀元時報》近期獲得的一批中共內部文件,洩露了中共黨媒新華社製作的「內參」所蒐集的各種海外報導,大多是報喜不報憂,來忽悠中共官員的秘密。評論認為,中共不僅天天在洗老百姓的腦,也在洗內部官員的腦。

吹捧內容多,負面新聞少,是中共黨媒新華社製作的「內參」的重要「特點」。

從《大紀元》獲得的新華社輿情中心(中國經濟信息社輿情監測分析中心)製作的《全球制裁風險週報》第12期(2020年5月6日-5月13日)可以看出,一些對中共不利的重要內容並沒有收錄其中。

例如5月12號,美國國會資深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率領多位共和黨人共同推出法案,如果中共不配合,不能就疫情爆發給出完整解釋,將授權總統川普對中共實施廣泛制裁。

13號,川普把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令延長一年,繼續封殺華為和中興等中企。這些消息新華社輿情中心都沒有收集在內。

而且它製作的「海外中共肺炎疫情輿情監測」聲稱,對海外媒體進行了全方位監測。不過,這份「嚴禁外傳」的所謂「內部資料」大多在說其它國家疫情如何嚴重,對中共的負面消息只是少數,有些消息甚至被故意忽略。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這是中共一貫的做法,那些內參大多報喜不報憂,在海外媒體中尋找對中共有利,或者小罵大幫忙的信息。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在海外受中共操縱的媒體,它們基本上就是按照中宣部下來的宣傳口徑寫報導。然後再由所謂的《參考消息》、《大參考》轉載回去,這種就是出口轉內銷,就是更為惡劣的一種辦法。當然了,他們也會時不時選擇西方世界左派的、有親共色彩的媒體的一些報導。」

藍述說,中共的洗腦是多個層次、層面同時進行的。年年做、月月做、天天做,這是他們的常態。不僅要洗老百姓的腦,也要洗內部官員的腦,目地還是維護中共統治的穩定性。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中共的高層為了保證各級官員基本上聽話,能夠跟著中共最高的那幾個人的指揮轉,而且這裡面還牽扯一些中共不同派系的鬥爭。不同派系它也分別掌握在海外的一些媒體,然後不同派系在出口轉內銷這些新聞的過程中,他們也要把對自己派系有利的消息加進去。」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中共再更高層級的官員,就說中央一級的,他們有自己的消息來源。更不用提的就是中共還有它的軍情部門。他們有他們個人的情報來源去搜一些東西。那是跟我們現在說的這個內參又是兩回事兒。 所以說,從這個內參本身來講,完全是中共宣傳政策上的一個自欺欺人的結果。」

此外,《大紀元》獲得的一批5月份的《全國兩會網絡輿情跟蹤》文件顯示,中共對每一個大新聞,民間輿論都非常關注。除了分析輿情傳播熱度走勢,還會列出輿情傳播來源。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