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深藍選區 民進黨馬祖黨部揭牌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民進黨連江縣黨部在今天(24日)舉行開幕暨揭牌典禮,黨主席蔡英文透過錄影,表達對離島發展的重視,承諾捍衛馬祖鄉親權益。而國民黨籍連江縣長劉增應今天到台北,與蔡英文同台推廣馬祖名產。會前劉增應會前受訪時說,歡迎良性競爭,多一個政黨來關心馬祖。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正式運作,包括秘書長林錫耀、前秘書長羅文嘉等人親自揭牌。黨主席蔡英文也透過預錄影片,表達對馬祖的重視。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台澎金馬是命運共同體,共同守護了民主自由。民進黨也是一個服務全民的政黨,我們將持續重視馬祖鄉親的權益,包括交通建設、海洋環境、產業創新發展、社會福利、藝術文化等面向,都要和馬祖鄉親站在一起。」

黨部主委李問表示,馬祖黨部是民進黨在全台灣最後成立的黨部,等於是最後一塊拼圖。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 李問:「我們本來黨員人數在今年年初只有五個黨員,總算成長到一百多個黨員,跨過可以成立黨部的門檻。」

民進黨連江黨部正式運作,同一天國民黨籍連江縣長劉增應剛好到台北,參加文化總會活動,還與總統蔡英文同台,推廣馬祖名產。

蔡英文給足面子,暢飲親手調製的馬祖酒香飲料,大啖馬祖魚麵。而面對民進黨挑戰,劉增應倒是樂見政黨良性競爭。

連江縣長 劉增應:「我是覺得這是良性的競爭,多一個政黨來關心馬祖,我們是非常歡迎。(國民黨有討論策略嗎?)我想就是怎麼樣更加強對人民服務,這是我們要努力的。」

馬祖被視為民進黨極度艱困選區,而在今年總統、立委選舉,得票情況都有增加,中央以建設離島、守護海洋資源為主軸,持續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