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世紀馬拉松開跑 徐旭東為油氣外洩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4 日訊】連續舉辦12年的「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今天早上在新竹縣新埔化纖總廠起跑,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全馬組賽事,不過還是吸引超過2500位跑者參與。

清晨6點30超半馬22K選手開始起跑,因為疫情關係取消全馬組別,不過已經邁入12屆的遠東新世紀經典馬拉松,還是吸引許多選手參與,整場活動最吸晴的竟然是這位8歲小選手。

遠東馬拉松主持人:「是你自己參賽的嗎?」

遠東馬拉松超半馬22K選手 程仁偉:「是我爸。」

遠東馬拉松主持人:「那你爸爸呢?」

遠東馬拉松超半馬22K選手 程仁偉:「他還在跑。」(全場笑)

遠東馬拉松主持人:「所以你把爸爸幹掉了(全場笑)」

馬拉松今天在新竹縣新埔鎮遠東化纖總廠起跑!由於1個月前,廠區發生「道生油氣」外洩的嚴重空污事件,王姓廠長還被檢方裁定100萬交保。因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上台致詞時,還特別向當地居民致歉。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很不好意思,要跟當地的居民應該講,很抱歉很抱歉,我們要對整個廠每個地方,都應該很仔細,我們要增加要加電視,每個地區有任何一點地方,我們要了解到,我們不能夠讓任何的氣體等等這個漏出去,我們不能夠影響到居民,居民是我們的夥伴,我們的鄰居我們要有這個精神。」

至於民眾關心的下半年景氣,徐旭東則表示,情況樂觀。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很多沒有購買的會有報復性的需求,那現在可以看得出我們第一季全世界因為疫情的關係,大概現在看來第三季第四季都恢復出來了,這很好。 我是樂觀角度來看,世界不可能再繼續低迷下去,那麼大家都要刺激經濟,那麼要是得我們能夠恢復,那麼再繼續低迷下去這會影響世界太大了,大家都在努力要如何恢復前面受到的一些傷害。」

遠東紡織是口罩內親膚層原料的唯一本土供應商,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熔噴過濾層都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目前遠東新開發出一種新型超細纖維,可以取代現行口罩的中間過濾層,將可緩解國內熔噴過濾層可能短缺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新竹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