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富逝!三星會長李健熙臥病五年享壽78歲

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中)病逝,享壽78歲。圖為李健熙資料照。(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5 日訊】《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이건희)今(25)日上午在醫院病逝,享夀78歲。

李健熙2014年5月因急性心肌梗塞,在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洞住處昏倒後,被送往三星首爾醫院接受住院治療,隔日緊急接受心臟支架手術。

之後李健熙在加護病房接受低溫治療,以減輕腦部與器官的組織性傷害,直到心肺機能復甦後,再轉回一般病房,住院15天後一度從昏厥狀態恢復過來。

在住院6個月後,李健熙身體機能逐漸恢復,每天清醒時間約15-19小時,並持續接受包括輪椅治療等復健療程,直到最近甚至可以自主呼吸。

後來傳出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後,於今日宣告去世。三星集團隨後也證實李健熙死訊,並發布聲明表示,當時他的家人,包含兒子李在鎔都陪在身邊。喪禮將一切從簡。

「我們三星所有人都將珍惜與他的回憶,並感謝我們和他一起共享的旅程,我們向他的家人、親屬和那些親近的友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他遺留下來的事物,將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李健熙1942年出生於治朝鮮慶尚南道,1966年從美國留學回國後,進入三星旗下的東洋廣播公司,2年後任東洋廣播理事,1978年升任三星物產副會長,次年升任三星集團副會長。

1987年,父親李秉喆去世後,李健熙接任三星集團會長之職。上任三星會長3個月後,他提出「二次創業宣言」,1993年提出「新經營」宣言,1997至2000年提出「非常經營」宣言,2004年提出「人才庫」遠景。

三星目前是韓國最大的集團公司,包攬了韓國主要股票市場20%的市場資本。該企業是韓國成爲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主要推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