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台灣撐港遊行 要求釋放12香港手足

(圖/截自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5 日訊】今年8月23日,12名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抗爭者,疑在潛逃台灣途中,被逮捕至中國。台灣公民團體今天(25日)下午,在台北發起撐港遊行,呼籲台灣社會共同聲援,要求中共立刻放人。

台灣公民團體表示,12名港人遭中共關押已近兩個月,迄今仍無法與家人通上電話,也未曾會見家人所委託的維權律師,中共政府還逕自指定代表律師,並控告「偷越國境罪」及「組織他人偷越國境罪」。


 
台灣公民團體指出,面對中共不透明的司法、黑箱訴訟及濫用酷刑,香港政府不僅無能,甚至合謀將港人送中。「 12港人至今情況不明,令人憂心。」由過往中共處理政治犯的經驗可知,國際關注,絕對是保障12港人安危及爭取早日釋放的重要手段。

有鑑於此,台灣公民團體響應「 12港人關注組 」,於10月25日在台北發起撐港遊行,除了呼籲台灣社會共同聲援、要求中共立即放人外,也希望台灣政府「該救就救」,並逐步建立起明文機制,給以保密,確保他們在台的基本人權。

台灣公民團體期盼,蔡英文總統擔起維護亞太區域自由、民主、人權的角色與責任,在今年APEC會議上提出「亞太人權法院」倡議,讓基於自由民主的價值聯盟,成為區域經貿整合的第一步,反制港版國安法對全球和平秩序帶來的威脅與破壞。

10月25日聲援12港人遊行,總共有高達47個台灣公民團體參加,包括臺灣學生聯合會、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台灣教授協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都組群共襄盛舉。

遊行隊伍下午2點45分出發,從忠孝復興捷運站2號出口一樓廣場,行經捷運市政府站、中國銀行、台北市政府等地,預計下午5點,抵達終點香港經貿辦事處。

出發前30分鐘,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國會香港連線會長林昶佐、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自由台灣黨主席羅宜、綠黨秘書長張竹芩、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發言人那琪等人,都輪番上台發表撐港演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