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遭捕12名港人!台民團辦遊行3000人撐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5 日訊】今年8月,12位港人在逃往台灣途中,遭中共海警攔截逮捕,至今被關押超過60天。也因此,「12港人關注組」舉行了全球聲援行動,世界多個城市接力舉辦遊行、快閃行動,台灣接下棒子,在台北舉辦遊行,三千位民眾走上街頭,聲援港人。

熟悉的口號,響徹台北天空,多個台灣民間團體舉辦遊行,聲援遭中共逮捕送中的12名港人。將近4公里的路程,三千位民眾舉著展版、呼喊著口號,聲援港人。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李芃萱:「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只有我們出來替這些香港朋友發聲,他們才可以,不管是在台灣或在世界各地,繼續替他們自己的故鄉,替他們所愛的地方奮鬥。」

民眾:「我們還是應該要再持續關注香港這件事,不然台灣很有可能未來會變得跟香港一樣。台灣的民主真的很得來不易。」

在台居住港人 周先生:「台灣人願意站出來為香港人發聲,很感謝台灣人,持續去關心這個議題,持續發聲,相信會對中共會有壓力。」

12名參與反送中的港人,今年8月在逃往台灣的途中,遭中共海警攔截逮捕,至今被關押超過60天,音訊全無。全球超過30個城市包括美國紐約、加拿大多倫多接連發起遊行與快閃活動,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也首次在倫敦出席公開活動聲援。來自各地的朋友,以力所能及的方式,撐香港。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他們的處境是非常需要受到關注,也代表香港現在的從反送中運動以來到國安法的抗爭,其實並沒有結束。我們希望台灣的社會大眾能夠持續關注香港的朋友,也持續支持香港。」

國會台港連線會長 林昶佐:「包括今天我們主辦單位要求的,包括希望台灣政府可以在APEC的層級上面去喊出,應該要組織亞洲人權法院。台灣人有非常特別的使命,有非常關鍵的角色,我也相信因此在國際的串聯上面,我們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台灣公民團體、政黨代表與台港民眾以實際行動,響應12港人關注組舉行的全球聲援行動,一同攜手,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