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赴萊豬公聽會 重申國內不開放萊克多巴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立法院這週持續討論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各項議題,今天(26)經濟委員會召開公聽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自出席,討論農委會美豬相關行政命令。陳吉仲重申,國內養豬業者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希望外界不要再誤傳。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特別來說明,國內絕對不會、也不可以、也不允許整個萊克多巴胺裡面,包括它的製造調劑,輸出跟輸入以及整個販賣,所以農民現在根本沒有萊克多巴胺的藥物可以使用。」

美豬公聽會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再次重申國內養豬業者不能使用萊克多巴胺,而業界和學界,也都給出許多意見。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 楊杰:「在國內的話是禁用(萊克多巴胺),我想這條(行政命令)是我們產業界絕對支持的,而且我們會自律。我們也希望說,政府做好很嚴格的產地標示的把關,可以讓進口豬肉跟我們國產豬肉,有辦法做一個很完整的區隔。」

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 陳明汝:「有標章後面就會有很多的稽核跟查證的動作,但是現在其實,我覺得標示比標章還更重要,因為標示清楚的,如果你能夠很清楚的讓每個消費者在他產品上面,看到它是台灣豬,大家願意購買。」

針對勞工團體發起的秋鬥遊行,確定11月登場,除了聚焦勞權外,還加入反萊豬議題。陳吉仲向豬農喊話,會保障他們的收入。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農民不用這麼辛苦,農委會會全力的下鄉跟大家溝通座談,確保大家的收入,可以維持非常好的水準,也確保我們整個養豬產業可以永續競爭。」

至於在野黨建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應該要有專屬的貨號,陳吉仲說,他不希望用這種方式,因為只要做到原產地標示,消費者就會想買國產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