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節共機再擾台 美軍2架B-1B轟炸機遠航巡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好,美日加同盟國,啟動利劍軍演,美中在台海周遭也持續角力,國防部證實,中共的運8反潛機,在光復節這一天,再次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專家推測,共機頻頻擾台,真正的目的,還是為了強化南海反潛能力,然而美軍或許也早料到這個狀況,兩架B-1B轟炸機,從關島出發,罕見地來到巴士海峽一帶巡弋。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經進入我空域。」

中共宣稱要紀念台灣光復節,但25號這一天,運8反潛機再度對台恫嚇,循相同路徑,在我國西南空域來回繞行,空軍除了戰機升空應對,搭配廣播示警,防空飛彈部隊也保持追監,根據軍方統計,十月以來,共軍擾台天數,目前已經多達19天,但反潛機之所以按表操課試探底線,學者分析,挑釁只是練兵的附加價值。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 舒孝煌:「偵測美軍的潛艦,那形成一種反干擾的行動,因為你來偵查我的潛艦活動,那我就反過來偵查你的潛艦活動,那對於共軍海軍更重要,因為他從三亞灣的戰略潛艦出來之後,從南海進入西太平洋 有三個孔道,其中之一 就是巴士海峽,所以這邊是兵家必爭之地。」

美中海空兵力持續在南海角力,除了各型偵蒐機種,美軍主力轟炸機也來參一咖,民間飛航資訊網頁,再次指稱兩架B-1B,從關島安德森基地出發,沿途透過空中加油,罕見巡弋台灣東南海域,各界聯想,先前美軍電偵機頻繁出沒台海,目的就是為戰略超前部署。

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 舒孝煌:「以往都是在西太平洋、東海這個區域活動,這次到巴士海峽,可能算是比較罕見,從空中看制巴士海峽,一方面能快速反應巴士海峽突發狀況,另外一方面可以保護美國海軍艦隊,可能也包括東沙,所以戰略上面,我必須搶占這個高地。」

不排除美軍的目的,可能也包含防範東沙被侵略,在軍包機重新啟航之際,南海軍情走向更是眾所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