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不評媒體表現」籲勿關中天 蘇重申NCC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中天換照聽證,成為社會焦點。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NCC諮詢會議也以6比5建議不換照,但當時NCC以四項附款為條件讓中天換照。多位傳播學者質疑,中天六年來並未履行重要附款。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不評論媒體表現,但質疑蔡政府介入NCC,要關閉中天電視。蘇貞昌則重申,NCC獨立專業審查。

國民黨市議員羅智強,買公車車身廣告,繞行政院區,指控蘇貞昌與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要關掉中天新聞台、戕害自由。黨主席江啟臣喊話蘇貞昌。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蘇院長你不要當新聞自由的劊子手,更不要當台灣民主的劊子手。NCC不要變髒兮兮。」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強調,是專業審查、而非政治審查。NCC今年8月召開外審委員換照諮詢會議,以6比3建議,不同意中天換照;因此複審在26日召開公聽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NCC)進行最公正的審理,政府不會干預。」「對於中天審查的,不是關不關台問題,而是有沒有違法,有沒有做到它設台的本意跟條件,這都是期限到了,要不要換照,獨立機構NCC依法行使職權。」

回顧2014年國民黨執政時的NCC,換照諮詢會議以6比5建議不換照,但NCC以四項附款為條件讓中天換照。26日公聽會上,鑑定人詢問為何沒有執行「獨立審查人」制度,中天律師反駁NCC,聲稱「這制度不符合法律保留」。多位傳播學者質疑,六年來,中天把附款當耳邊風,新聞專業表現也很有問題。江啟臣不評論,並質疑蘇貞昌曾對NCC發話,會讓社會無法信賴NCC公正。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一些學者質疑中天在過去六年中,沒有執行NCC2014換照附款?)我們不針對任何特定媒體表現去做評論,我們只針對我們行政院也好、政府高層也好,你看前陣子總統府漏出的密件,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NCC委員是怎麼派任的?他的背景是什麼?」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外界不該給以任何憑空,對NCC多所干涉批評,這個才是干涉NCC的獨立運作。」

蘇貞昌表示,NCC委員都學有專精,經過國會立法院同意就任,依法獨立行使職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李勁(實習記者) 張東旭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