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打流感疫苗神經病變 台賽諾菲發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爆發多起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截至今天(26日)凌晨零時,死亡人數增加到 59人,雖然韓國當局認定死因和疫苗之間沒有關連,但新加坡已宣布停止使用賽諾菲等2款流感疫苗。另外,在台灣中部,一名50多歲男子,疑似打流感疫苗後,發生急性周邊神經病變陷入昏迷。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大部分研究都說與疫苗無關。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這個疾病,其實是一個自體免疫疾病,它是一個非常罕見的疾病,至於說打了流感疫苗,會不會產生GBS(格林巴利症候群)它的關連性,大部份的研究是說都沒有關係,但是有少部分研究說有非常微小的一些關係,但是像這類疾病,其實還是要排除,是不是有可能是其它的感染所造成。」

據了解,這名男子是在接種流感疫苗後10天,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無力等症狀,經檢查確診為罕見「格林巴利症候群」,至於是否和注射流感疫苗有關,衛福部長陳時中(26日)表示,將交由接種救濟小組研判原因。藥廠台灣賽諾菲,則發出4點聲明表示,進口台灣的疫苗均符合檢測標準、品質安全無虞,關於台中民眾的情況,正待進一步檢驗調查,才能判定是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