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 大.小朋友武術大會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雲林「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活動,24日在西螺大橋廣場舉辦,來自各路的武術高手現場展現精采拳法跟套路,演出相當精采。

雲林「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活動現場,舞台上老少同台獻技,小女孩也不讓叔叔哥哥們專美於前,打起套路虎虎生風。詔安客家開口獅的可愛造型,贏得民眾的喜愛,精彩表演的背後,教練的細心指導是不可缺少的。

金獅館第六任館長 戴嘉興:「一個獅陣,就是舞獅,包括跳獅鬼、打鼓後場都要會,再來就是套路、還是兵器單套、還是兵器對打,都一定要學會,佔差不多一半多,沒有會一半以上,我們無法做傳承跟領導。」

雖然七崁武術早期很興盛,但小朋友在課業壓力下,很多學校或是武館都面臨青黃不接的窘況,幸好在地仍有不少武館都還在做著傳承的工作,更特別的是斗六國中在校長極力推動傳統武術下,他們不只拿到中正盃冠軍,縣賽更包辦大多數的獎項。

斗六國中校長 林俊賢:「傳統武術很值得去推廣,除了孩子可以強身,可以練習體魄以外,那麼他們學到很多的技術,身體的平衡,動態能力,所以他們不但在武術上有很好的表現,在學科的兼顧以及平衡上,也做到很好的典範。」

斗六國中學生(中正盃冠軍):「(升學)我們有一些高中是有武術隊的,然後大學可以去國體或北體這樣,(你的目標呢)我目標國體吧。」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當然我們要如何把這個基礎發揚光大,我相信我們很好的文化,是要傳承 ,也一定要保存下來,甚至要一代傳一代,所以我們要建立一個武術學校。」

西螺年度盛事武術嘉年華會,各路好手使出看家本領,徒手套路或是兵器對打,展現武藝也傳承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