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劍21」數萬人大型軍演 美日加劍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10月26日,兩年一度的「利劍」,美日加三國數萬人聯合軍演,在日本九州和沖繩展開,被認為劍指中共。

今年的「利劍21」聯合軍演,將有數十艘軍艦、數百架飛機和4.6萬士兵參加,不僅包括海、陸、空演習,更首次增加了網絡和電子戰演練。

美軍將出動約9000官兵參加此次軍演,還包括「里根號」航母戰鬥?、「阿什蘭號」兩棲船塢登陸艦和第五艦載機聯隊的近百架飛機,加拿大皇家海軍的哈利法克斯級護衛艦「溫尼伯號」也同時加盟。

這是日本新首相菅義偉上任以來,美日首次舉行大型聯合軍演。菅義偉表示,日本將繼續增強軍事力量,以應對中共不斷增加的威脅。

中共近期加強了針對釣魚島(日本稱: 尖閣列島)的軍事活動。駐日美軍司令凱文·施耐德(Kevin Schneider)中將表示,中共近期的表現很令人擔憂,不僅以《國安法》破壞香港自治,頻繁在南海展示武力,更在過去數月來持續對臺灣實施軍事騷擾。

這次「利劍21」聯合軍演將持續到11月5日結束,也被外界認?是美軍有意警告中共,不要試圖在美國大選日前後武力攻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