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碰壁!美速宣布售台100套魚叉反艦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聚焦,美國21日對台軍售 18億軍備,引起中共不滿。週一(26日),中共揚言,將制裁近期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而美國今天是再度宣布對台軍售,將出售 100套魚叉反艦飛彈給台灣,總額約 23.7億美元。這也是美方一週來,第2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第9度軍售。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2020.10.26):「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過程中,表現惡劣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激動喊,要對美國軍售企業制裁,然而,恐嚇不成;川普政府又立刻宣布,已通知國會,將再出售 100套魚叉反艦飛彈給台灣。

這次軍售案除了魚叉飛彈外,還包括 400枚 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4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另外還包括 411個集裝箱、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器運輸器、25輛雷達卡車等,總額達 23.7億美元。全球防衛雜誌資深軍事記者 宋玉寧:「以往來講的話,魚叉飛彈是在比較所謂我們講的,開闊的海面執行反艦的任務,那這個新型的魚叉飛彈的話,它進一步它能夠在近海的,也就是說,在雜波比較多的狀況下,它還能夠執行反艦任務。符合我們在台海周邊近海的防禦能力。那當然未來會增加,共軍在防衛上面、反制上面的一個難度。」

魚叉反艦飛彈可以從地面移動發射器上發射,補充之前美方向台灣出售的、從戰機和潛艇發射的魚叉飛彈。並且,魚叉反艦飛彈射程達 270公里,可攻擊試圖通過台灣海峽的共軍軍艦,甚至打擊涵蓋中國沿海省份的內陸地區據點,能更有效的遏制共軍犯台。

總統府發言人與國防部都表示誠摯感謝,這也是美方繼 21日宣布,出售台灣 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F-16新式偵照莢艙等,總值約 18.113億美元後,一週內,美國第2度宣布對台軍售,這也是川普上任後的第9次對台軍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26日已正式接獲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CDCM),總價值約23.7億美元。 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九度、也是今年第四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台灣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外交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並對美國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表達由衷感謝。 歐江安說,面對中共的軍事擴張和挑釁,台灣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以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