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關係更上一層樓!兩國國會友好協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來看到,台灣持續推動國會外交,這次是由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發起「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許多跨黨派立委到場力挺,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外交部皆出席,期盼深化台法兩國關係。

民進黨籍立委 蔡適應:「在台灣當前的特殊地位之下,推動國會外交,是我們重要大任,那我們期待透過,成立台灣與法國國會友好協會,來匯集國內的所有大家力量,來促進台法兩國的國會議員,以及各級政府,還有民間單位的連繫。」

法國駐台代表 公孫孟:「其實民主與重視人權的價值觀,為貴我兩國所共享,這些價值觀,絕非是一勞永逸的,所以一旦它們搖搖欲墜的時候,我們都必須起身捍衛,共同來努力加以鞏固,如今我們可以說,台灣已經是亞洲所有自由人士的典範。容我表達對於貴會成立的肯定,它象徵著台法關係,更上一層樓,我與我的團隊也將竭盡所能,為此做出貢獻。」

公孫孟也提到,台法之間有許多的合作,包括在經濟、工業、科學、創新、與技術領域。而隨著全球價值鏈重組,公孫孟也期盼雙方,能夠展開經貿合作的新契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