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僅四家航空獲利!華航、長榮包辦兩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雖然全球航空業都因疫情減班甚至停航,國內七家國籍航空上半年也爆虧損近54億元。但星宇航空瞄準商務客,12月仍將新開東京、大阪和曼谷三航線,而華航也將復飛成都、舊金山等航點。台灣國籍航空而且根據外電分析,今年全球只有四家航空獲利,其中兩家就是華航跟長榮。

星宇迎來新機,疫情之下佈局腳步沒有停,12月將向北拓展,開闢東京、大阪和曼谷三大航點瞄準商務客。

星宇航空總經理 翟健華:「這三條航線是我們評估後,第一個是剛性需求還存在,第二個是疫情控制相對歐美國家,比較好的幾條航線,所以最後決定在12月做開航。」

還有華航11月曼谷增為每周5班,越洋航線舊金山跟阿姆斯特丹也都增班,逆風高飛。

華航董事長 謝世謙:「如果是為了訓練飛行,航線還是可以開,最主要還是貨機,目前的客運部分你根本看不到一個開始。」

中共肺炎疫情衝擊有多大?攤開數據,上半年七家國籍航空虧損達53.97億元,前三名長榮最慘,虧18.34億元,華航虧13.13億元,而星宇航空只有4架班機,但上半年也虧損13.12億元。但還好華航靠著貨運逆勢翻轉,就繳出24.59億元營收。

外電分析,今年全球只有四家航空業者營業利益是正數,華航第一,第二、三名是韓國的航空公司,第四名為長榮航空,台灣國航表現亮眼。不只靠貨運支撐,因應需求華航未來每月都會調整新班表,長榮機位銷售走多元化,未來包括包位、包艙跟包機服務,中共肺炎還沒趨緩,航空市場先重整,期待疫情後高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