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紐時》欲抹黑大紀元卻反襯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10月24日,《紐約時報》發表了凱文‧羅斯(Kevin Roose)的文章,作者試圖以不實指控來抹黑英語大紀元。在美國大選十天前,此文被推出,凸顯左派媒體的不安,反襯出大紀元影響力顯著增長的事實。當前,美國主流媒體仍然以偏見壓制真相,公眾更需要堅守原則的良心媒體。

一、《紐時》對大紀元的不實指控

1.「反對中國」?

羅斯在文中稱英語大紀元持「反對中國」立場,這是公然違背事實。眾所周知,大紀元長期揭露中共的人權迫害行徑,揭露中共的邪惡本質,是最堅定的反中共、愛中國、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媒體。

多年來,大紀元在報導中注重區分中共與中國,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愛國不等於愛黨,幫助大批讀者走出了黨國不分的誤區,破解了中共有意混淆概念的欺騙宣傳。

近幾年,美國調整了對華政策,開始積極地遏制中共的滲透,許多國家也在跟進。中文大紀元在翻譯美國等國政要批評中共的發言時,經常把他們所說的「中國」譯作「中共」,或在括號裡加注,(例如10月23日的報導:《川普:美國最大的敵手是中共》)這樣做既反映了政要的真正所指,也避免讀者對「中國」產生不必要的反感。

今年初,疫情大爆發,中共當局隱瞞信息,導致病毒在全球擴散。大紀元及時發布特稿,指出病毒乃是針對共產黨而來,並因中共隱瞞疫情而擴散全球,稱之為「中共病毒」才最準確。英語大紀元製作了「中共病毒」特刊,深受好評。

此外,大紀元還發布了大量針對武漢等疫區的一線採訪,揭露中共嚴重隱瞞真實疫情、壓低國內染疫和死亡人數。大紀元所披露的信息與其它幾家外媒的調查結果相吻合。目前,一百多個國家要求對中共在疫情初期的應對工作進行獨立調查,還有一些國家的政府、機構和民眾向中共提出索賠。鑒於此,大紀元關於疫情的追蹤有助於維護中國、美國和世界民眾的健康及生命安全,有助於各國向中共問責。

今年7月,《紐約時報》中文網曾發文攻擊大紀元,當時一位網友說:「大紀元是站在反共最前線的媒體,不是幾個左派的嘴就可以推翻的。」

2.「右翼假消息」?

大紀元對美國新聞的報導不以黨派劃分,對於共和與民主兩黨在維護人權、反對中共暴政、注重經濟民生等方面的舉措都有及時報導。

然而,羅斯卻稱,大紀元「挺川普」,「提供右翼假信息」。作為仇視川普總統的左媒代表之一,《紐時》積極地散布「通俄門」等假消息,排斥所有正面、客觀報導川普政績的新聞,它怎麼有資格判定其它媒體呢?

10月25日,許多讀者在英語大紀元留言,反駁《紐時》的觀點。Karen Lukowski說:「大紀元是目前最公正的報紙。我們越來越多人在抵制其它媒體,尤其是NYT(紐約時報)。」

Susan Viscuso說:「今年我取消了訂閱(《紐約時報》),我告訴他們,我厭倦了公然的偏見。」

另一位網友寫道:「我閱讀大紀元約有一年了。我在他們的新聞裡沒有發現一點黨派關係。但是對主流媒體,包括《紐時》,我卻不能這樣說。」

二、美國讀者讚揚大紀元

英語大紀元提供豐富、全面的美國新聞,涉及政治、經濟、司法、國家安全、國策、法律、健康、教育等多個領域,其訂戶主要來自美國。請看以下讀者寫給英語大紀元主編的話。

C.Stanford:「你們是黑暗時代的一道光,持續揭露那些阻礙真相和自由的事物。謝謝你們的工作和奉獻。祝福你們,請保持下去,你們的努力給予了許多人希望。」

Anthony S.:「我為這個國家服務了34年,我發現許多人並未真正了解現在發生的事情及其對我們及我們生活方式的影響。美國每一個家庭都應當閱讀大紀元時報。」

Nick S.:「請繼續你們非凡的工作。你們激勵著我,你們願意承受批評、意見和冒犯,做著正確的事。這個社會需要像你們這樣的人,我永遠和你們站在一起。」

Dennis和Minette H.說:「我們喜愛大紀元時報!我們已經收到了報紙,也有手機應用。非常感謝你們的熱忱以及優秀、真實的報導,這些是如此重要,因為目前,真相和事實往往被貶低、扭曲或忽視。」

Karen H.:「我幾乎把每一篇文章都讀完了,發現這份報紙增長見聞,也符合我的價值觀。」「大選在即,我期待著收到這份報紙。」

威斯康星州Appleton市居民Robin S.寫道:「那天,我收到了一份贈閱的大紀元報,這真是件幸事!我終於讀到了文筆精湛、信息豐富、不偏不倚的文章,而且有些話題是本地報紙從未觸及的。謝謝大紀元,你們體現了真正報紙的水準,你們的新聞報導和其它欄目都很值得一讀。我期待著每一期報紙的到來。」

三、大紀元影響力增長 左媒不安

《紐約時報》文稱,英語大紀元已發展為美國「最強有力的數字出版商之一」,這句話其實是對大紀元實力的肯定,透出了《紐時》的妒嫉和憂慮,而這正是它幾次發起攻擊的真正原因。

10月25日,英語大紀元報社發文回應《紐時》:「這篇文章本可輕易地寫成一個成功的故事——一組身在美國的華人珍視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權利,成功地推動一家大型獨立媒體的發展。」

大紀元從創立至今,走出了一條獨立媒體應運而生,逆勢成長,逐漸贏得各界讀者認同的道路,《紐約》的抹黑體現出左媒對大紀元的關注,恰恰說明了大紀元在業界地位的提升。

10月26日早,讀者VERITĀS ĀÉQUITĀS 在英語大紀元留言說:「紐約時報管理層很明顯害怕了,因為真正的新聞業者正在通過小規模的媒體展開回歸,他們觸及到那些不相信《紐時》的民眾。」

一位華語網友曾經指出:「大紀元英文版辦得越來越好,很多保守派人士(Conservatives)都訂它,《紐時》越來越瘋狂,他家中文推特大外宣口氣濃烈。」

《紐時》10月24日的報導還提到,英語大紀元「在川普總統圈子裡的影響力也與日俱增。總統及其家庭成員都曾在社媒分享大紀元的文章,川普內閣成員也曾接受大紀元採訪。8月份,一名大紀元記者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問了一個問題。」

這段陳述很像是在為英語大紀元做廣告,可見《紐時》想貶低大紀元都難。《紐時》是否為大紀元獲得總統青睞心生醋意?它是否對白宮退訂《紐時》、川普總統頒給它2017年「假新聞獎」耿耿於懷?大紀元作為在美國註冊和運營的新聞機構,獲准進入白宮採訪並提問,難道還要紐約時報批准嗎?

四、《紐約時報》應自我反省

媒體本應發揮「第四權」的力量,為大眾提供真實資訊以及正向的道德引領;一旦喪失了新聞操守,媒體自然會失去客戶的信任。《紐約時報》的不斷左傾及親中共立場已經損害了這份大報的聲譽,並令其流失了許多讀者,《紐時》需要對此反思。

羅斯在文章裡渲染法輪功與大紀元的聯繫,而對於被公認的中共迫害法輪功及活摘器官卻含糊其辭,凸顯《紐時》的道德低度。

多年來,大紀元頂住壓力,持續曝光中共的罪惡,為維護中國人權做出了貢獻。相反,那些對中共迫害保持沉默、卻對揭露迫害者進行貶損的媒體,實際上是在誤導廣大讀者,甚至有為人權罪犯洗白之嫌。

今年7月,《紐約時報》中文網攻擊大紀元,很多華語讀者發聲反嗆:

「《紐約時報》這幾年收了中共不少錢發軟文,為什麼不反思自己淪為中共發聲器?」

「中共在香港準備對大紀元和蘋果日報開刀,《紐時》這個時刻攻擊大紀元,意欲何為?」

7月7日,經濟和時政評論人士秦鵬在推特上說:「疫情期間,英文大紀元靠YouTube推廣增加了數十萬訂戶,這是一種明智的商業行為,怎麼到了紐時眼裡就成了大逆不道了? 是不是說,紐約時報看不起靠這種正常推廣獲取訂戶增加收入的報紙,你們覺得只有靠《中國日報China Daily》插頁廣告印刷收費、靠中共支持的企業給你們定向投放廣告,才來得理直氣壯?」

具有諷刺意義的是,正是《紐約時報》等大批媒體對真相的漠視和偏見,促成了大紀元的迅速發展。他們的惡意攻擊也同樣適得其反,只會讓更多人了解大紀元。

英語大紀元的格言是:真相與傳統(Truth and Tradition)。報導真相,回歸傳統,這就是站在了歷史的正確一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