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雙首長獲選工研院新科院士 蔡總統.張忠謀同框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7 日訊】工研院今(27)日舉辦「第九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總統蔡英文到工研院,親自為院士授證,感謝每一位院士在各自領域做出重大貢獻。第一屆工研院院士,也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蒞臨觀禮,並陪同總統蔡英文參觀工研院的疫後經濟產業特展。

總統蔡英文親自為工研院新科院士配戴證章,以及頒發證書。2020年7位新科院士,包括半導體、生醫以及ICT三大領域。半導體領域有2位,由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以及總裁魏哲家獲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選出的七位新的院士,都是最傑出的產業領袖,他們的貢獻,也都是讓台灣在科技創新領域,能夠居於世界領先地位的關鍵力量。台灣未來的創新發展,要仰賴各位繼續和政府攜手努力。」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最重要的是我在最近的27年,我要謝謝T S M C的創辦人張忠謀先生,他給我的培養、教導、還有訓練,學到還沒有學到,(笑)學著建立一個現代化的世界級公司,我也要謝謝我在T S M C一起成長的夥伴們,包括CC魏,我們互相切磋,日新又新,樂此不疲。」

總統也在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陪同下,參觀「邁向2030與產業同行」疫後經濟產業特展,對工研院的研發科技頻頻點頭表示讚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後疫情時代,要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也要仰賴各位工研院堅實的科技創新的能量,繼續帶領台灣升級轉型。」

第九屆工研院院士出爐,歷任工研院院士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等人也蒞臨觀禮,並陪同總統蔡英文以及現場來賓合影留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