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共逾600個統戰組織 密謀顛覆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週一,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發專文,揭露中共指使至少600個海外組織,對美國進行滲透顛覆。

美國《新聞週刊》最新一期,封面題名為《習近平密謀推翻美國─600個擔心中國(中共)的理由》。文中全面揭露中共透過網絡﹑外交﹑統戰等各種手段,對美國進行滲透顛覆。

資深時事評論員 橫河:「他們對中共的研究,現在應該是比前幾年更深了很多,也廣泛了很多。」

文章指出,中共利用虛假社媒帳號及網絡平台或團體,散布虛假信息,影響美國政治。虛假帳戶特別針對爭議大、易造成內部分裂的新聞議題,大量轉發「帶風向」,以挑撥美國內部矛盾。

針對選舉,文章說,大多數來自中共的影響力活動,並非明顯偏向某一候選人。但本次選舉,美國反情報官員認為,中共確實希望川普無法連任。

透過4個月調查,《新聞週刊》還發現,至少有600多個在美團體和中共統戰機構相關,接受中共使領館指揮,其中包括海外同鄉會﹑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組織。甚至由基辛吉協助、貝聿銘創立的華裔精英組織「百人會」也與統戰部有關。

資深時事評論員 橫河:「百人會是一直拒絕承認他們是跟中共有關的﹑統戰有關的組織。她還是比較直接了當地就把百人會提出來了,而且百人會,她有一些證據,和中共統戰是有關係的。」

文章還談到中共對美國州和地方政府的影響。上個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威斯康星州議會演講時,曾就此問題發出警告。上週五(23日),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再次強調,中共新統戰策略,就是利用大數據干預外國政府政策。

專家認為,要抵制中共滲透,美國還有很多具體工作要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