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醜聞後選民議改投票 川普:你人生重要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拜登家族中國醜聞曝光後,過去一週,「可以更改我的投票嗎?」成為美國熱搜話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也做出回應。目前,美國有七個州的法律,允許使用缺席選票投票的選民,更改他們的主意。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一早發推文說:「在第二次總統辯論後,「可以更改我的投票嗎?」成為谷歌的熱搜。這是要改投給我的。去做吧,這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選舉!」

「更改投票」一詞的搜索量在過去一週出現暴增,而谷歌的數據顯示,搜索「更改投票」的人,也大多搜索了拜登兒子以及與之相關的「電腦門」內容。同時,在22號最後一場總統辯論後,相關詞彙的搜索量繼續攀升。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拜登和川普的第二場辯論之中,大家可以清晰的看到,川普總統取得了非常大的勝利。第二個,隨著拜登家族腐敗醜聞浮出水面,越來越多的人受到這些醜聞的衝擊,那麼他們有些人可能對自己投出的選票,表示後悔。」

目前,已經有將近6000萬美國選民提前投出了選票 。不過,美國有七個州的法律允許使用了缺席選票投票後的選民,更改他們的主意,分別是:

康乃狄格州

密歇根州

明尼蘇達州

密西西比州

紐約州

賓夕法尼亞州

威斯康星州

兩黨政策中心選舉項目負責人 Matthew Weil:「某些州可以更改投票,有些州不可以,這其實取決於他們計算缺席投票的方式,比較早就開始統計缺席選票的州,不能有這樣的選擇,因為一旦選票進入了計票系統,就和之前投這張票的人切斷了聯繫。所以只有一小部分州允許(更改投票),因為這些州在選舉日前還沒有開始計算缺席選票。」

允許更改投票的州,具體的操作方式不一。例如:在紐約州,已進行缺席投票的選民可以到投票站親自投票,這樣之前的缺席選票將自動作廢;在密歇根州,選民可以在10月30號前向選舉局遞交一份書面請求,作廢之前的缺席選票。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博士:「有人說投川普的話都是川普的死忠粉是吧。但是你要是選擇了拜登的話,看到他的醜聞的話你是有可能改變心意的。特別是搜索改票的方法,與亨特拜登這個名字有如此重大的關聯性。所以我覺得如果很多人改票,對民主黨是一個打擊。」

雖然美國只有七個州允許更改投票,但其中不乏像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這樣的搖擺州,這些州的選情將對選舉結果產生關鍵影響。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