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7000萬人提前投票 紐約延長投票所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一週,最新資料指出,全美已經有超過7000萬人提前投票,這已經是上屆大選總票數的一半之多,這次可能創下百年最高投票率。而在美國紐約,選民反應熱烈,當局還延長了投票所開放時間。請看我們前線記者的報導。

疫情難擋紐約市選民的投票熱情,自24日開放提前投票開始,選民積極前往全市88個提前投票站投票。

然而,各投票站排隊時數長,在林肯中心投票站,排隊人潮綿延五條街,有民眾表示,等了超過三個小時。

紐約市選民 Imta:「我就跟人講話,享受天氣。」

紐約市選民 Ariel Kohane:「我住這附近,又有空閒時間,就來投票了。」

為了應對大排長龍的情況,選舉局將從週五開始,延長投票所開放時間。

週五到週日,提前投票的最後三天,投票所開放時間再加了九小時。

週五和週六,將改為早上7點到下午5點開放。週日改為早上7點到下午4點開放。

選舉局表示,只要選民在站點關閉之前進入排隊,都可以投票。

白思豪週一即呼籲,為了方便選民投票,選舉局做出調整,改善排隊情況,他表示應該投票機使用,增加投票所人力,延長投票所開放時間。州長庫默則認為市選舉局必須進行改革和重組。

受訪民眾認為此次選舉至關重要。

紐約市選民 Mario:「投票非常重要,每個人都該做到投票義務。」

紐約市選民 Imta:「大家想出來投票給他們的候選人,為了他們覺得是對的事。我來自俄國,我們不喜歡共產主義,這裡大家不知道共產主義多壞,我們要資本主義,讓美國繼續偉大。」

截至周二上午,紐約市就累計有35萬人提前投票。另外115萬選民申請了缺席投票。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