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取代共產中國!美國務院華語計畫納台意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21日)宣布「關鍵語言」加強計畫,鼓勵美國人學習多國語言,來了解盟友與敵國的想法,蓬佩奧特別提到要學中文,來破解中共的文字遊戲;值得關注的是,在美國國務院計劃的官方網站,把台灣101大樓的照片,放在首頁。

台北地標101大樓,是台灣人在熟悉不過的景象,不過這張照片,就被刊登在美國聯邦政府推動學習多國語言,所設置的網站首頁,意義耐人尋味。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 童振源:「(美國)這麼多邦交國,可是他這個多國語言學習計畫,它的封面是用台灣,我們可以解釋成台美升溫以外,其實我們應該看到一個機會,也就是說,國家跟國家之間的合作,軍事、地緣政治那個很重要,可是其實那個是表面的,更深一層的是文化人文,跟語言的交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1號宣布「關鍵語言」加強計畫,鼓勵美國人學習多國語言,來了解盟友與敵國的想法,蓬佩奧更多次提到,面對中共擴張野心,需『增加中國以外的學習管道和機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10.21):「舉中國共產黨為例子,中共的官宣機構,他們用英語講的是一套話,用普通話講的是另外一套話。我們能去了解中共對一件事的兩面說詞,是很重要的。」

上週,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曾提出「台灣關係強化法案」,法案寫道,「國務卿應該成立新的『美台文化交流基金會』並建議國務卿就如何與台灣合作成立機構來替代孔子學院,以在教導中文之際,推廣普世價值。

王定宇呼籲僑委會,把握機會,盡速盤點台灣所需能量讓世界有機會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2019-10-28「美政府積極信號」全資設領航台灣華語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