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印太商業論壇演說 首辦台灣主題談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共在國際場合打壓台灣;不過,在美國帶頭下,台灣有越來越多參與國際重要會議並發聲的機會;今天起連兩天,美國與越南合作,在河內舉辦印太商業論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致詞,值得關注的是,大會今年特別規劃了「台灣主題」,談防疫,而台灣外貿協會,也受邀與會發言,請我們前線記者,說明最新情況。

記者 趙庭譽:「是的主播,在這場印太商業論壇,越南副總理親自出席,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稍早透過視訊發表開幕致詞重申,美國深信自由、公平、互惠的貿易與開放的投資環境,能夠使印太區域成長繁榮,他說,美國企業守法透明的特質,與中共支持的公司形成鮮明對比,將與印太夥伴帶來真實雙贏,更強調,美國與印太區域的夥伴關係已經更上層樓台灣外貿協會今年受邀參與印太商業論壇,也是首次爭取到公開演講的機會,透過視訊方式舉辦台灣主題會議,將著重在對抗中共肺炎疫情的台灣模式。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與台灣的醫療產業知名企業將向大家分享在對抗疫情之際,公私部門夥伴合作的經驗,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親臨現場,不只開場致詞,他也會全程參與。台灣經濟部跟外交部也都派代表到現場參與論壇。邁入第三屆的印太商業論壇,台灣這回爭取到公開演講機會,不只展現台美關係向前邁進一步,台灣模式也再次被國際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