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藝人鄭敬基:拜登遭中共控制處境似林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大選倒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深陷兒子的「電郵門」醜聞,居住在加拿大的香港藝人鄭敬基表示,拜登的處境讓他想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流亡加拿大藝人 鄭敬基 :「在我們這12個年輕人正是在人權被剝奪的時候,聯合國居然可以允許中共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作為最後一位成員。這件事情是不是很諷刺,中共正是在剝奪他人人權的時候,也不允許別人有自己的律師,在這種時候居然可以進入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是講人權和講法律的地方。你就會明白,為什麼川普要離開世衛,為什麼美國要想離開聯合國這個組織。因為這些組織已經被中共滲透,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12名香港人被廣東海警送中關押至今超過兩個月,民間發起全球聲援行動。上周末,全球卅多個城市接力發起遊行、快閃及網上集會,共同呼籲各界聲援釋放12名香港人。人在加拿大的鄭敬基也隔海聲援。透過錄影向12港人家屬送上《永不放棄》一曲,勉勵港人堅持抗爭。談到最近美國大選話題,鄭敬基提醒在美華人,珍惜手中選票。因為拜登的處境,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差不多。

香港流亡加拿大藝人 鄭敬基 :「有的人說很同情林鄭,說不定她的兒子被人軟禁了,所以她這樣(聽命北京)做我們很同情的。那麼你看看香港現在變成怎樣,或者很多其他高官變成怎樣?你想想拜登都一樣。」

「你想一下拜登的兒子被人拿到這麼多證據,我們不敢說拜登是否也有份。但是如果他的兒子有這麼多證據,被控制了的時候,國家的安全和他的生命,他會不會受到中共的影響,影響拜登的決定,這是肯定的。你再看看林鄭,你就知道,她所有的決定都要聽中共的話。」

鄭敬基表示,全世界已經看穿中共的底,呼籲各界發揮影響力行動起來,幫助十二名香港青年,早日與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