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動作回擊中共制裁 助台變身「刺蝟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接連對台軍售,幫助提升防禦能力。有外媒就分析,美台正聯手實施「刺蝟」戰略,讓中共徒有攻台的野心,卻找不到地方下口。軍售不例外的引起中共不滿,中共宣布制裁美商;美國也三大動作回擊牽制。

《WION》主播(2020.10.27):「川普政府同意2.37億軍售給台灣。」

中共持續對台文攻武嚇之際,美國接連批准對台軍售,幫助台灣提升軍事防禦能力,外媒《彭博社》分析,美國最近的軍售案讓北京擔心,因為這顯示出美台在抵禦中共入侵的「刺蝟」戰略上,更為一致。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2020.10.27):「這次武器出售對台灣來說至關重要。我們需要捍衛自己,因此,當我們發展自己的能力時,我們會試圖像刺蝟一樣。當獅子試圖吞嚥刺蝟時,會受傷,因此,沒有獅子會試圖吞嚥刺蝟。」

不只視訊訪問台灣立委,外媒也指出,美國提供台灣武器,意義是對越過台灣海峽的共軍,造成更大破壞,同時也限制中共用一系列導彈,襲擊台灣的能力。而美國本月批准對台軍售的武器類型,也標誌著,台灣正轉型朝向建立,更強大的「非對稱作戰能力」。

民進黨籍立委 王定宇(2020.10.27):「我們現在在台灣正在做的事情,是讓中國(中共)領導人三思。我們正在努力使它們無法負擔(入侵台灣的)代價。」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2020.10.17):「我認為台灣需要開始研究一些自己的不對稱和反進入區域拒絕策略,並真正加強自身到防止中國(中共)的程度,防止任何的侵略野心。」

美國對台軍售,也引起中共不滿,中共五中全會期間,宣布制裁對台軍售美商。不過美國隨即大動作展開回擊,不僅再批准,出售100套魚叉反艦飛彈給台灣。美國與日本更展開海、陸、空聯合軍演,出動數百架飛機、近五萬士兵參加,被認為是牽制中共。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艾斯培,近日也到訪印度,舉行2+2部長級會議,加強與印度的戰略關係,來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