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百強企業離開深圳.數千失業 還有七成想撤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從美中貿易戰以來,陸續有外企把產業鏈撤離中國大陸。全球最大五金工具企業「史丹利百得」也跟進撤離,宣布關閉深圳工廠。周一(10月26號)深圳公司解散的消息,刷爆中國社群網路。渣打集團最近調查發現,在大陸的外資企業,有70%正在考慮,至少把一部分產能遷出大陸,分散風險。

10月26號下午,史丹利百得深圳公司宣布解散,該公司是美國財富500強史丹利百得在中國投資的全資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五金工具企業,在深圳擁有數千名員工,公司解散後將依照勞動合同對員工進行補償。

東莞網友劉先生表示,從中美貿易戰開始以來,大批外資企業撤走,造成珠三角和長三角很多城市的商鋪也都關閉了。

東莞網友 劉先生:「資本留在中國大陸都是不安全的,別人肯定要走掉啊,美國政府制裁,當然要搬走啊,現在大型的外資包括三星、 富士康、史丹利 ,很多商業街現在都是沒有人了,他們都空鋪了,很多廣場裡面的商鋪,現在都是沒有人了,現在生意都不好做,現在經濟普遍得比以前要差很多,很多工廠都搬走了,外面工作也不好找。」

深圳網友鄧先生表示,外資企業可以給政府創造稅收,過去中共當局犧牲工人權益也要把外資留住,工人權益受損去維權都遭到打壓,現在外資大量撤走,失業人口激增,當局依然不作為。

深圳網友 鄧先生:「外資遷移,現在找工作很難,共產黨的公檢法他們保護的是有錢有權的人,根本對平民老百姓是不管你死活了,政府官員不管你有沒有飯吃,老百姓苦不堪言啊,很多醒過來的人都說,真不該活在中國。」

渣打集團最近調查發現,大約有70%在大陸的外資企業考慮至少把一部分產能遷出大陸,分散風險。目前,避免高度依賴大陸市場已經成為國際商界的共識。調查還顯示,越南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轉移生產線的目的地,主要得益於當地多元化的生產能力與勞動力優勢。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