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旅行業年底恐關1千家!公會提4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疫情重創台灣旅行產業。根據統計,截至9月為止,旅行社就少了49家,領隊少了2萬人。預計在今年底,大概會有1千家旅遊業會關閉。隨著安心旅遊補助,將在10月底結束。旅行公會全聯會與多家協會代表,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4大訴求。呼籲政府,讓旅行產業能夠安心。

口號:「旅行產業,要生存,請政府,讓我們安心,好謝謝我們一鞠躬。」

疫情延燒,國境封閉。旅行產業相關協會代表站出來,提出4大訴求,呼籲政府,幫助旅行產業,渡過難關。

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理事長 張榮坤:「現在旅行社,到目前完全,都還沒辦法,做任何的生意,尤其是因為我們台灣的,90%的旅行社都是做出境的。」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蕭博仁:「那政府補助了40%,其實是不夠予支付的,所以目前從業人員大概有10%,已經有遭受到裁員,那這是有補助的狀況之下,如果沒有的話,我相信到年底,大概會有1千家旅遊業會關起來。」

在旅遊業之下的導遊,也跟著沒工作。觀光導遊協會指出,有80%的導遊,幾乎無業在家休息,10%的導遊開始從事電商混合工作,其他導遊已經完全轉行。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旅遊泡泡是旅遊業共同的期望,希望藉此,為台灣旅行產業,帶來新動力。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蕭博仁:「昨天我們也跟,帛琉駐台觀光處的處長,聊了很多,他也希望說,我們可以再重啟,重新開始來談,如果2邊都不隔離的話,只需要做核酸檢測,帛琉很有這個意願要開放,所以我們希望這個外交部跟CDC能夠,繼續努力的來跟帛琉談。」

蕭博仁說,夏威夷也在旅遊泡泡期望的名單內。在補助方面,也呼籲政府續進行出團、導遊和領隊的補助。為台灣旅行產業,保留專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實習記者)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